眺眺糖

永远炽爱着闪闪发光的人和生活。
摄影公众号 :眺糖糖
私人公众号:吃花的怪兽
期待相遇。

我和青先生的故事

      青先生的名字是一种四季常绿植物的名字。
       我和青先生认识是在胶片群,那个时候我们为一点小事情吵起来了,觉得他脾气超差,印象超级差的,后来不知道为啥加回来了。 第一次真正见到青先生,是在朋友葱葱的毕业酒会上,那个时候我主动帮拍葱葱拍毕业照,拍完之后我们一起聚餐,算是一个完结,其实,我没想过那是我一段感情的开始。五月伊始,我穿了一件黑色的圆领小衫,牛仔背带裤,一双姜黄色的工装靴,刚烫完men的杀马特短发,关于短发,当时我想,也许我剪了短发就再也不会谈恋爱了,但是有些东西是挡不住的,我想把它称之为一种缘分。
         中午,我迟到了,迟到的原因是,校车太满了,我等下一辆。于是等我进去139幸福餐厅比较早就找了一个靠近里面的位置坐了,青先生来得迟就坐到我旁边。其实当时也没怎么注意青先生,只是突然听说他很喜欢喝维他奶,突然觉得他很特别,有点像小孩子,而且我也很喜欢喝维他奶,那种淡红色的字体搭配轻奶黄的维他奶很怀旧,渴的时候拿一瓶可以一口气顺着习惯溜光,放下瘦瘦的玻璃瓶有一种酣畅淋漓的畅快感。当时粥音节也在身边,她就坐在我对面,隔着圆圆的桌子,很远很远的样子,她时而会凝视着我,像看一个搞怪的傻子那样子看我,有点儿新奇和她惯常的略为鄙视的眼光,那个时候她也是受葱葱的邀请来的,也许我像平常那样坐在她身边,就不会和青先生有交集了吧。
        第二次见青先生,是在步行街的一家新开的寿司店,走过一条人流川息的长街就到了,很窄只有几张黑棕色油漆小桌子,我们选择了背对人流的位置坐下来了。想不起来我们聊啦什么,好像有热情又爱骗人的印度人,印度的咖喱饭,印度的奶茶超级难吃,诸如此类,拉拉扯扯,当时的我脑瓜蒙蒙的,也不知道说了啥,我的思维跳跃挺快的。记得我们点了有两排粉红色的樱花卷,后面的想不起名字了,他说他很喜欢吃寿司。后来想起来,很搞笑的是,我们吃完了一碟寿司,后来忘记拍照了,就再点了一碟,后面上的新寿司也要等第二次新点的来了才能吃,两个饿扁了的人儿就眼巴巴地等,为了拍照,觉得好傻,想来。那天是五月二十一号,他刚拍完虐狗的情侣照,他说不选五二零太虐狗了,所以选了这天。回来的时候,他问我,为什么扎了一个朝天的小辫子,我说,显高。他哦了一声,说也是。你多高,看起来很高啊!哪有,我才一米六八,要扎个冲天的才更高。那也挺高的,那为什么剪了短发?因为要考研啊!我以为你失恋了。其实是呢,那个时候,分手后我把及腰的长发弄卷了,因为他说喜欢我弄成卷卷的,分手后我一气之下弄卷了,又把它剪的像一个男孩子那么短,烫了,又拉直了。后来,青先生老把我的发圈取下,说喜欢我放下来的样子,说要养长发给他看。现在,再过两个月头发就可以扎起来了,可以披肩,可是呢,人都散伙了,也罢,我从来都喜欢做自己,不会为某些人改变自己,即使这样子也很快乐。美妙说,遇到对的人也许就没那么麻烦,你喜欢流浪,他就陪你,你短发他也喜欢长发也乐意,哪有那么多条件。对于拍照,我也是一样的态度,越拍到最后我就越喜欢我拍摄的事物或者人本真的样子,不喜欢藻饰。eason的《打回原形》,有一句歌词这么说,如果我露出真身,可会被抱紧?我希望有一天遇到那个他,而我也可以无条件容纳他,就像小鹿和她爱人那样,无比契合。
        五月二十一号,也是我和粥音节离别的一天,在青先生接我之前,也就是七点以前,我和粥音节一起。那天傍晚,粥音节拉我去她宿舍做苦力呀,超级超级重的三大袋行李,大学四年的囊裹,衣服里面包着很多书,我们没有很多力气拉,就让它们从八楼滚下来了,一层又一层地滚下来,终于把它滚到了尚志楼梯下快递小哥那里。粥音节那晚很开心,我们去北街港仔吃饭。她拿起手机要给我拍照,偷偷笑我的朝天辫,我还涂了一个大红唇,她拍了双眼轻闭的我,我很喜欢。她说,你可不可以不要扎那个小辫子,真想扯下去,我不给我嘻嘻哈哈厚着脸皮说就要这样子,她说我这个样子像小孩子。平常我们一起会点一锅粥,一份炒粉,一份炒钉螺,烤茄子,青岛啤酒,还有我们都爱的烤鸡翅。以至于现在,我只想和她一起喝粥吃烧烤,我经常想她,等考完试,我想做的第一件事是去清远,和她喝粥吃烧烤。那天晚上,粥音节很开心很开心,我们喝完粥买了小巷头的酱香饼,一种撒了葱像是煎过,切碎碎的饼,第一次吃是爱琼带我吃的,粥音节很喜欢这种饼,我们一下子吃完了,然后我们也在北街买了一块大西瓜,我还陪她挑选了新的眼镜。一路上她蹦蹦跳跳像只小鹿,蹦跶去了操场 ,我们用vue录制了纪念视频,很傻的样子,我还背起她原地旋转了好多圈,路上很多小孩大人经过都好奇地看着我们,我以一种又不吃他们大米的观点教导粥音节不用担心,后来都玩的很开,她很开心。那天穿了绿色的绑带凉鞋,粉红色的上衣,依旧是背带裤,一直到天黑青先生找我我们在黑暗中分别了,想不到那是最近最后一次见粥音节了。
       后来端午节回过一次家,我给青先生写过一封信,破天荒地我第一次在地址上写上他的电话号码,他说,这样子可以感到踏实一点。他好像六月下旬才收到,当时我用的是淡绿色植物混合宣纸,淡淡的笔印在纸上,写的小心翼翼,纸薄如蝉翼,他只说纸太薄,他怕手汗浸透它。他说给我回信,我一直在等,从他说出口那一刻我一直等,在一起了我也一直等,我从不期冀他陪我一辈子和承诺因为我深知人生无常,我只希望可以收到他手写的回信,我每次把信寄出去我都希望可以收到一封回信,哪怕只有几行字,人都是这样,总是希望所有的事物有归因有来去才可以安心,我想我以后也不会再收到了。
        第三次见青先生,是六一,我们一起过六一儿童节,那天,也是星期四,因为要上蓝先生的《人间词话》,下午四节课,我等了他很久。那天,我们开电动去金沙湾,风很温柔特别舒服,天很蓝,青先生说天空好美。我喜欢坐在电动车后面的感觉,很惬意,享受风就好。我们那晚吃的是酸辣鱼,很好吃的酸辣鱼,当时他用手机拍了一张色调很美照片,黄色的汤底和红色辣椒比例刚刚好,我大声地告诉他可以和美食大片媲美了。走出饭店的一瞬间,我看到有乳白色的照片自动打印机,我突然心血来潮,对他说想拍一张照片留念,没想到他同意了,还兜兜转转跑到了地下一层的射箭馆前面厚脸皮拍了好几张自拍,打印出来了两张,他把那张粉红色带有六一水印的照片给我了我,少女心,粉粉的,可惜不知道为什么,很早很早,这张照片找不到了,后来和他见面想拍照再打印,现在没有了这样的机会了。六一那晚,我们去了沙滩,整个大沙滩都是小孩子挖的坑,望眼看过去都是小孩子,当时我觉得着情景很奇妙,一直笑,他陪我走下沙滩又走上去,用手机打着光。那晚,他给我拍了拍了很多大长腿照,坐下来,不经意发现他眼睛一眨一眨很很可爱,还做假装自拍的样子,很好笑。后来,他告诉我,六一那天,他开始喜欢我的。回去的时候,我把新手机的开锁密码设为了201761,我想记住这一天,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坐电车回来的时候,我很想从后面抱着他靠近他肩膀,但没有勇气。六一那天晚上,我们一直开着电动车在学校操场上兜圈圈,一圈又一圈,后来他说从来没有见过有人喜欢在跑道上一圈一圈地兜,也时常戳穿我的小心思,哈哈哈,说我骗他兜圈圈 。那一天,我知道了他一米七七,在港城很稳定很厉害的公司工作,其余的一无所知。
       六一这一天,也是兔子的新历生日,为了和他一起,我忘记和她过生日了,她很生气,她说我还欠她一个生日,我欠她的太多了。总感觉从小到大我欠女人太多了,包括她,也许这种欠与不欠的关系,才得以我们关系长久地维系,假如两不相欠,是不是就少了一些情义,是不是少了一些羁连?
        第四次见青先生,是我上完大三所有的课的那个星期四下午,终于熬到下午六点了,因为那个下午呢要一连上四节课特别累,一到星期四就解放了呢。那天青先生,开电动带我去一家山西的馆子吃饭,两个人点了两大碗山西的宽面,一碟肉夹馍蛮好吃的,一碟大麦菜,一碟肉丝,两个人都吃不完,店里的小孩子老是看我们吃饭,店里也很少人呢,虽然没吃饭,我们吃的蛮开心哒 。后来他要了两罐椰汁,是那种像可乐的罐子。我把吸管轻轻地穿过罐子上的拉环,轻轻拉吸管,一下子椰汁被打开了,他很惊诧地看着我,他说我很聪明,我此刻很想粥音节,我告诉他这是我很好的朋友教我的方法,但我没告诉他我很想粥音节。以前,我和粥音节有一次去信和超市买了两罐的旺旺,那天晚上我一直打不开罐子,她说你傻啊,后来用吸管帮我打开了罐子,她说:“拿着,以后你就这样开吧!多轻松!这是我爸教我的方法,他说女孩子就要学会独立,要有自己的办法,不要因为没有得到别人的帮助而自怨自艾,要坚强,我以后都这样开罐子了。”往后,我和粥音节去吃烧烤喝啤酒,就养成了这样开罐子的习惯,我还会兴奋地把拉环取下来,假装向她求婚,每次她都傲娇地拒绝我然后让我把拉环戴在她手里。这样子开瓶子的小习惯已经成了我的惯常了,深深地融入到我的心里。
        第四天见青先生,回来的时候,风热乎乎的,穿过港城单行道九二一路,路过几家金鱼店,青先生和我的电动车已经开了很长距离了,可是青先生一个劲要把车开回去说一定要给我买金鱼,原来我说的话儿他都记得,我突然想起一个朋友,他怎么也不同意我买金鱼,他说我会养死了。我们都把脸凑向玻璃看鱼儿,仿佛一个小型的海洋世界,我们在潜游,他也觉得这样子很有趣,反正我蛮得意的啦。我们相中了一种呆萌呆萌的鱼,它很小,很安静,一动不动的,两根白色的胡须看起来很老。我们要了两条,他给鱼儿取名为“呆呆猪”,我只是觉得它呆萌呆萌的,养了好久,其中的一条很快死了,还有一条活到了七月,但也还是死了,因为不能吃太多鱼饲料呢,当时有一点儿伤心,感觉有点失落吧。养一条鱼,就像经历感情,要每天记挂着它,陪它 ,虽说它是一个小小的生命但也需要无微不至的照料,需要一种责任感。以前一会到宿舍都不会有什么念想,现在我会记挂今天喂鱼了没有,看着它在大盆子里面游的很欢快,我就会很开心,但是它死去的时候,我有一种愧疚感,很淡很淡,也许我做的好一点,它就不会这样子啦,后来也慢慢习惯不记挂它了,恢复了从前的自由自在,但它感觉让我学会了爱,它让我想起了父母,父母的付出很多很多,就像买一条鱼两块,但是需要的鱼饲料就要五块,一个大一点的瓶子就要十块,父母何尝不是这样子无条件地付出,这也是那段时间的感受吧,从养一条鱼所感受到的。
        第四次,青先生的电车没电了,我们在北街租电动去兜风,这一路也是他开的,记得他说以前在港城上学,穿的是海军服,法国殖民开办过的学校,嗯,他身上有着港城的烙印,说白话的时候很大声带点躁躁的感觉,像喧嚣的人群,我喜欢他不说话的样子,像潜沉的暗涌,又像纯洁的婴孩,或者说国语的时候很安雅,有时候蹦出几个字再也也掩盖不住港城的热烈和喧嚣。我们去了一家叫2046的咖啡店,他点了一杯冰冷的奶茶我什么也没喝,后来他说很难喝,后来我给他拍照了,几张很傻的喝饮料的偷拍,我还做成了表情包,现在不知道怎么就没有保存表情包。我很兴奋地告诉我很喜欢王家卫,2046的这家店的设计真的很和我心意,咖啡店老板也许是王家卫迷呢,他只是疲惫的应和,翻开手机看动漫,那一刻很安静。那里真的很美,我会再去的,除了学校的图书馆那是在港城我唯一想停留的地方。后来我看了佩佩在那里拍的照片,笑的很美很纯真,看了她的笑容,我感觉很温暖,一切烦恼都可以忘掉,她去过的地方我也想去,貌似她知道这家店的历史,上次和青先生去的时候我本想多和店主交流,也许会挖掘出什么特别的有情怀的故事呢,但那次我还是匆匆如一个过路人。
        回来的时候,他的电车还在充电,我们选择呆在北街等时间流过,我买了一杯红枣枸杞茶,甜甜暖暖的,这个茶是在章鱼小丸子店买的,也是爱琼带我吃的。一进去这家店,他说空调很冷,他说不想喝什么,于是我们很快离开了这里。在北街走着走着,他突然发现了一家小的奶茶店,隐居在人流很多的小巷子但不容易被发现很低调的一家小店,很神奇在这里这么久都没有发现这家小店而他一眼就看到了,里面有一对情侣刚出去。他点了两杯热乎乎的牛奶红豆,一位老奶奶送来了,我记得她苍老的双手有很多褶皱,我说太甜了,他拿过来摇一摇,问我还甜不甜,我说嗯,心里甜甜的。我看到店家有空白的本子和笔,我说我来给你画一张素描吧,我只有给我妈妈画过哦,他害羞用手挡住脸,一时间又久久地凝视着我,我们俩都不说话,就这样哦久久地看着对方。我忘不了他的眼,他的眼睛很大,有时候一眨一眨的,像天真无知的孩童,有点迷懵,我从他眼里感受不到什么,我读不懂他的眼神,也许除了注意就没有别了吧,那天,我也只是坦直的看着他,那一刻时间很长。
        后来,青先生去北海玩了,他去了我一直想去的涠洲岛。涠洲岛很美,有黑的焦了的火山岩,红树林,海边日出和日落,比指甲还小的螃蟹,无人村,红的发亮螃蟹,涠洲岛的一切都是他展现给我的。当时,我在教四准备期末考,一个人在声控的灯光下大声读书,偶尔有飞机经过,也有火车的鸣笛,虫子的唧唧果果声音,我对他说我想听海的声音,他当真录了一段黑夜里的海涛给我,嗯,蛮感动的。恰好在网易云上发现有发星星的功能,于是发给了他,金黄色的,blingbling的。
          第五次见青先生,七月一号。听说我很喜欢筱山纪信,六一八那天青先生就只买了一本筱山纪信的书,想不到七月一号,他把未拆封的书带过来了,还让我亲自拆封,和我一起看,我蛮感动的。那天下午我们去逛了破落的老街,很快地回来了,记得那天我穿了爱琼送给我的我改过的小衫,身上还是穿着那条背带裤,还套了爸爸宽大粉红色条纹衬衫,戴着粉红色帽子。我们去逛了海滩,那晚一直找不到停车的地方,于是在海的上岸下去了,那里有很高的海堤,我试着说服他一起从海堤上跳下来,就可以离走廊更近,后来,我们真的从一米五高的水木汀海堤跳下去了,当时我很轻盈地跳下去了,当我们一起做这件疯狂的事情的时候,我感到一种强烈的快乐,不禁大笑起来了,这算是我们做过最疯狂的事情了。我们坐在海岸上发呆,对面是海港大桥,又叫情人桥,对面的渔灯一闪一闪的,闪亮的一拍,在黑夜离像一排大号珍珠,很美。想起鹿也跑过去港湾大桥和陌生人在夜晚接吻,我的心颤颤的,我想,今晚,我也和一个人在这里,做疯狂的事情。我们安静地呆着,看过黑夜里暗色的礁石,听过微弱的海浪声,也闻过海边特有的臭味,我们走过滑滑的沙滩,他带我去了一家很漂亮的咖啡店,地方放着很多原木,很静,我们就坐在软软的长沙发上发呆,什么也不用说,也不点咖啡,快睡着了,我喜欢不说话的时刻,很安静,什么也用想。最后临走的时候,他问我为什么一直穿背带裤应该多穿短裤,后来我开玩笑说说不想穿给谁看。
          第六次见青先生,七月四号。他来的那天下大雨了,我们在教学楼下避雨。已经快七点了,下过雨的天空渐渐暗淡,我想他应该很饿了,于是给了他几颗十四行诗的抹茶味和巴旦木味道的牛轧糖,他说很好吃。那天我们第一次接吻,啤酒味的吻,有点凉凉软软的吻,胡子茬儿触碰着两颊,酥酥的感觉。回来的时候我从后面抱着他,他软软的,抱起来像大型的一米七七的大笨熊,电车穿过凉凉的雨滴和大马路常绿的树,我感觉很温暖舒服得像冬天的窝里。
         七月四号,特别的一天,和青先生吃饭的时候,粥音节从清远打电话过来了,她的声音一开始很低很低,我凑近话筒怎么也听不清,说着说着她哭了,我一下慌了,很怕她很难过,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听她说话,她很难过,我也挺担心她的,我真希望她快乐,粥音节一边哭一边和我说话,我不能做什么只能听着她说话,她说很想我,感觉心被揪着,不是个滋味,她说,只有在我面前,才可以真正地做自己,才能够快乐,其实蛮心痛的,那个时候很想抱抱她,无奈,我只好拉起身边的红色灯芯绒书包抱在被雨淋过的膝盖上。
          第七次,我不知道昨天是什么时候,他來了,黑夜穿梭在下過雨的昏黃燈光的老街,雨 冷冷的,打在我新買的牛仔短褲。開車的時候,他溫暖的乾燥的大手觸摸了我涼涼的骨頭,説下次不要穿短褲了。分別的時候,他抱了我,是我夢寐的公主抱,我很驚詫,他怎麼可以做得到的,一直以為沒有人能夠幫我實現這個夢想,但一直期待呢,從小就希望有一個可以給我公主抱和背我的人。那天,我很晚回来,兔子和虫子都很担心我,后来听说她们跑过来我宿舍两趟了,那天晚上我回到宿舍把所有的灯都关了,在黑暗里洗冷水澡迷迷糊糊得睡了。 第二天,兔子呢,今天好像不開心,我的心情也有點煩躁。我搞不清楚兔子喜歡我還是不喜歡我,甚至愛我,還是什麼。我知道我愛她,但不清楚這是一種什麼樣形態的愛,迷迷餬餬的,覺得和青先生一起想起兔子會有負罪感,不知道為什麼呢。希望她能快樂。
          后来我们过很久才见面,青先生去了俄罗斯。
         第八次,七月二十三号。青先生从俄罗斯回来了,我们呆了一整天。早上我坐22公交号找他,半个小时就到了。他睡眼惺忪地来了,握住他的手很柔软很温暖,一下子有心酥酥的感觉。我们一起吃早餐,他把大份的肠粉给我吃了,我们喝了红豆味和芝麻味的豆浆。吃完早餐,我们去了一家水果店 ,拍了几张照片,我很喜欢五颜六色的水果店,他好像没什么感觉呢,于是草草地拍了几张就走了,其实还挺想买一点水果的,只是没带现金,那天带了美美哒胶片机,我们逛了一会儿海滨公园,温度很热,海风也是热的,天很蓝,那天我穿了小鹿送给我的咖啡色裤子和白色衬衣。那天他说带我去一个很美的咖啡店,很惊异地发现那是我大一一个人坐公车去的咖啡店,没想到这么久后第二次是和他一起的。在咖啡店,店里刚好放了王若琳的《vincent》,我说这首歌讲的是梵高的,文特森先生,他说没错就是梵高,我说我也很喜欢梵高,他说他喜欢梵高是因为喜欢他的色彩,我说我喜欢梵高的热烈,他问我我是不是一个热烈的人,我笑而不答,于是他的吻落在我的唇上,他的舌头像蛇一样钻进嘴里,我一下子想吐了,我解释说我不会接吻,他说是甜甜的蛋糕味,他说我的锁骨可以堆硬币,我说不是每个人都有么,他说不是的,他把蛋糕的草莓摘下放在我锁骨上,吞了。也许有一种预感吧,拥抱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忍不住流泪了,那个时候我可以感觉我们某一天会分离,一直哭,感到一种离别的悲伤。我喝了他带来了俄罗斯的伏特加,一股酒精味,后来大口喝下去,发现是辣的。回去坐在他车子后面的路上,他说,他想用胶片给我拍照,过很多年之后才把它晒出来,留作记念,我很开心,只是环抱着他说好啊好啊。临走时,他把娃娃包装的俄罗斯娃娃巧克力给我。我想等和他一起下次吃,可是他去了杭州,后来巧克力软了,巧克力的包装纸连同标签到现在我都留着夹在书里压平,只是放着便好。
        第九次和青先生见面,也许已经预感到离别的痛楚,那天晚上我感觉很忧郁,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他说要给我公主抱,我不知道怎么就拒绝了,也许以后我会再遇到一个人再给我公主抱,也许没有,但他抱我感觉很幸福有一种惊喜感。拒绝他的最后一次公主抱有点后悔,像是诀别。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吃面他吃饭,在一休,但是我怎么也吃不下。后来,我们坐在余温未散的操场上,港城是一个很热烈的城市,连晚上八点的地板都是氤氲的,我们一起喝冰凉的酸奶,记得那天的酸奶特别好喝。那天晚上,我很热烈地吻了他,吻过脸颊,触过凉凉的鼻尖,听说左耳最擅长情话,他要我吻他左侧的脖子和耳朵,他问我你怎么学会了接吻,我说我也不知道遇到你了就会了。
        第十次和青先生见面,也是最后一次,很仓促,只有一个小时,那天他很累,我们就抱着,他靠在我身上睡着啦,他一直在颤抖,他很快睡着了,但不安稳。在离开的时候,我热情地吻他,他问我,我到底今天怎么了?听到这句话,多半是心凉凉的。分别的时候,当时我一点也不伤心了,也没有意识到要分别了,以为还有下次见面的机会。分别的时候,我回过头,他的车从我的眼帘消失了,很快,后来一个人吃饭的时候,点了很多东西,但是吃不下,记得我点了一碗米饭,一份青菜,一份炒鸡,饭吃了一两口,大概四点的样子,怎么也吃不下,回来的时候,买了一瓶最爱的广州老酸奶,胃一直不舒服,觉得有一种东西把心堵住了。
         今天是八月二十日,周日下午,分手的第二天。本来要去跑步看落日的,奈何哭的牙痛,现在倒是不想哭了,牙老是吱吱呀呀说疼。可能若干年我会问自己,我为什么要把分手这件事情写出来呢,其一,是我最好的朋友爱琼建议我的,其二,我的好朋友鹿也曾经做过这件事情,也许能够提高文笔或者趁此机会磨磨比也好啊,其三,我的记性不大好,也许写下来留作一段经历也好。其四,也许我写着写着就会觉得烦,从椅子跳起来,他妈,怎么这么烦,谈个恋爱还唧唧磨磨,像个小女生那样,拿出爷们的大气来不行么,每天哭哭啼啼回忆这些比苹果壳还小的事情。说真的,我现在蛮鄙视我这种哭哭啼啼的状态,妈呀,想到寿司就哭,想到电动车就哭,想到步行街就哭,想到筱山纪信就哭,想到老街就哭,想到巧克力就哭,想到俄罗斯就哭,想到小王子就哭,想到下雨天就哭,看到猪就哭,想到多肉就哭,要是再这样下去,我还拍不拍照?啊哈哈哈,想到照相机你都可以去哭了,真是烦人。假如所有的东西有联系,那么一起吹过的风啊,阳光啊,一起淋过的雨啊,什么的,是不是都可以不要了耶,这样子很懦弱。万物本来没有意义,只是人赋予它意义,何必和万物过不去呢。倒不如随心所欲,似周云蓬唱的那样空灵自如。
        现在记录下来,我们只见过十天也就是只见过十次面,加起来不够十天,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过了很长很长时间。毫无疑问,我们留下了很多很快乐的感觉,分开了了才知道,原来所有的甜蜜都可以变成最锋利的刀刃。昨天晚上嘛,我点开了微信公众号二更看了一个视频,关于纹身的,纹身师说爱情就像纹身,凡所经过必然留下痕迹。对于过去,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样回避,而是想坦然去面对,即使删掉所有的联系,丢掉所有的物品,那段经历还是刻在心底的也许某一天浮现了但是捕捉不到会更伤心,我还是面对这一段特别的经历吧。我不会再去找他的,我知道每次我说分开就不会回头的。虽然这段日子很难熬,我时常失眠,一个人时候特别是中午就会忍不住哭泣想起从前相处的画面,但是我知道忍耐是任何时候都需要的品质。对于过去,我无悔也无憾,和任何一段感情一样,它有很多偶然性结合,也许我少说一句话,也许我赶上那一班校车,也许我坐在粥音节旁边,也许我们就不会开始了,但我不后悔,一切皆缘,随缘罢。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厨房和爱。也许有一天,我把所有的记忆所有的细节都呈现了,我就慢慢地厌倦了。现在,比起厨房和爱,我现在更想去看山川和湖海,我想去找南京找英子和去徐州找我鹿一起卖酒逛吧抽万宝路去清远找粥音节喝粥吃鸡吃烧烤,踏遍星光去各地找我的朋友和爱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