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眺糖

永远炽爱着闪闪发光的人和生活。
摄影公众号 :眺糖糖
私人公众号:吃花的怪兽
期待相遇。

生活经验总结-与爱琼总结 9.30

1.完成一件事情,要首先考虑把内容完成,而不是在时间长短上,比如可以给自己承诺某个时间段看完某部分内容,具体道秒数。比如早上洗漱完,看一小节现代派的诗歌,这样坚持下去,看完整个诗歌体系,在这过程中要勤于思考,有自己的感想,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坚持下去。
 2.多从身边的事物挖掘灵感,留心点身边的事物都是可以创作的材料,从不同角度看一个画面,得出来的画面感是完全不一样的,这很有趣,比如今天我和爱琼对比我们今天看的楼梯口的画面,我注意的是走廊天花板的几何结构线条,而爱琼注意的是门框上面的类似笑脸的斑点,这很有趣,打开了我禁锢的思维,我总体固定的角度去观察事物,所以找不到新的创见。
 3.提及大自然,我越发爱大自然了,今天经过旧区,我闻到了很浓郁陈厚的树脂的味道,一下子使我焦虑的情绪安稳下来了,大自然给我们力量。
 4.今天,我和爱琼交流的时候,发现我表达存在很大的问题——比如我总是不能很准确地表达出我的观点或者说我的思维的过程,这是一个我一直很苦恼的问题,我想是因为我从前对于向别人表达的想法很模糊,而且对于口头对别人表达很懒惰,懒于思考,准确简洁的口头表达是需要思考的,所以我要好好努力练习,不要做思考的矮子。
 5.爱琼指出我不爱看信息的坏习惯,我总是粗略地浏览信息,从来没有把重要的信息放在心里,一来自己容易损失很多 ,毕竟没有人能代替自己走完所有路。这个坏习惯我从一年级就有, 我倾向问别人二次信息而不自己去掌握一次的信息,我决定慢慢改掉。
 6.最后一点建议是与妖精的谈话我收获的,他说要想想出独特的点子或者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就要不要太依赖直觉,因为人们的直觉大多数时候是相同的,而要善于挖掘其他的需要深思的角度。对于文学表达,我希望我可以慢慢脱离我稚嫩的语体,找到全新的细腻的语言,晚安。

评论

热度(7)